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2-06-14 09:45: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3日,省防总召开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研判近期防汛形势,对做好当前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


  省会议上,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分析研判了近期天气和水文情况,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分别研判了地质灾害和水利工程相关风险隐患,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有关情况。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清醒的认识,持续绷紧三防工作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应对最不利的情况做最充分的准备,严格落实三防责任。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会议指出,近期强降水频繁,导致河流水位抬高、水库水位提升,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堤防安全等风险都很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实现“不死人、少损失”的目标;要紧盯重点环节,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对山洪易发区、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开展排查,严格落实“三个联系”责任对接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加强暑期安全教育和提醒;要迅速组织恢复生产,近期强降雨、部分农作物受浸损失,要统筹好水利、农业、民政等各方面资金,抓紧修复受损基础设施;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市、县、镇、村四级应急值守工作责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