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关为广东石化炼化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优质服务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09:44: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初夏时节,在位于南海之滨的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内,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日前,经揭阳海关监管,一批进口管道设备运至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工地进行拆卸,并投入调试安装。


  “感谢海关为我们进口设备提供快速通关服务,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争取了宝贵时间。”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副总工程师崔峥嵘介绍,该批管道设备货值约210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原油加工设施建设。


  据介绍,揭阳海关坚持“履职到位、服务最优”原则,主动对接企业、上门服务,采取针对性服务举措,挂图作战,指导企业开展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建设、进口设备报关、口岸开放申报等工作,提出多项符合地方建设发展需要的“海关方案”,探索解决项目在口岸设施建设、进口设备查验和原油进出口环节中的堵点、难点,为项目提供从建设启动到建成投产的全流程优质服务。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规模大,所需进口大型设备技术构件多、结构复杂、组装周期长。在受疫情影响情况下,如何保障这些进口大型设备顺畅通关,是我们重点研究和集中投入的工作之一。”揭阳海关驻惠来办事处查检科科长高梦华说。为支持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把疫情对项目施工进度的影响降到最小,揭阳海关针对进口设备特点,优化监管模式,实施“即到即检”等监管模式,将7天验放周期缩短为4小时,帮助企业极大节省时间和物流成本。


  据数据显示,今年1~5月,揭阳海关共监管项目建设所需大型成套进口设备25批次,货值约1.6亿元,以高效服务为项目建设“加油”,助推项目尽早投产见效,为揭阳外贸保稳提质贡献海关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