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等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09:49: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


  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学深学透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持续性,在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坚决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做细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认真梳理检查,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任务按序时进度落实;加强对人大相关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工作规程等的学习,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推动审议意见这一人大行使监督职权的重要形式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对照市委提出的“三个最”要求,不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深调研活动;继续调研、深挖问题,为主动配合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打下扎实基础,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林素钦、林少敏、叶明文,秘书长王辉出席会议;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蔡晓惠 吉人宣


  ▲▲△市政协


  3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系统理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跟得上。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二是党性原则要强,分得清。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分得清大是大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人民情怀要深,连得紧。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履职为民,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政协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政绩观念要正,对得准。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政绩建立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之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五是工作举措要实,钉得住。要坚持一锤接着一锤敲、把钉子钉实钉牢的韧劲和定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努力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学”字上用心,在“调”字上用力,在“讲”字上用情,在“落”字上用责,在“统”字上用功,推动会议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我市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袁文键在会议上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陈奇春、吴少珍、陈锐彬、柯东风,秘书长李丽曼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许小鸣


  ▲▲△市委统战部


  3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始终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能结合起来,将省党代会精神贯穿到我市统战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集聚智慧上有新作为,积极引导党外人士结合各自特色优势,找准工作对接点和着力点,为推动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在揭阳落实落地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要在汇聚力量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为我市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贡献力量;要在守住底线上有新作为,深入细致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提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和本领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丽璇参加会议并讲话。林宝凤


  ▲▲△市委组织部


  3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提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以体系化建设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充实完善揭阳基层党建“1+1+6”工作体系,注重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抓党建促重大任务落实成效,切实提高各层级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全覆盖加强考核研判,积极探索实施选人用人“三案”精细管理,实施年轻干部“选苗”“育苗”“墩苗”“护苗”四项工程,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人才引领发展,深入开展人才引育创新、项目示范、平台提升和精品服务“四大行动”,持续开展博(硕)士研究生专项招聘,推动设立“揭阳人才周”,打造“才聚三江、智汇揭阳”人才品牌,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绍乐主持会议并讲话。黄燕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