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各学校上好春季学期校长思政第一课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洪炯珊 通讯员 黄浩然 发布时间:2021-04-06 09:56: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各学校学生认真学习思政第一课,并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不负青春韶华。通讯员 摄


  近日,我市各中小学纷纷组织上好春季学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百年党史记录着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发展轨迹,记录着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蕴含着深厚的精神滋养、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宝贵的发展经验。”在揭阳二中,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江周敏正满怀深情地给同学们讲授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他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中国社会主义历史、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揭阳二中历史和家乡情这“五史一情”出发,与同学们一起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激励他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找准理想坐标,牢固情感基础,勇于承担责任,扎实人生过程,提升生存能力,修养思想情操,做到志存高远,知行合一。通过这一堂思政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力量。


  揭东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郑映辉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二中人,肩负二中荣辱”的思政课。他从二中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切入,以该校几名优秀毕业生为例,讲述学校学子自强不息的奋进历程,鼓励每一位二中学子不屈不挠、勇创佳绩。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建议:结交“两个朋友”——运动场、图书馆,配备“两个保健医生”——运动、乐观,呼吁同学们保持强健体魄和健康生活,承担起为家国读书、为学校读书、为自己读书的责任,共创温馨、美丽、和谐的校园。


  为培养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情感,弘扬新时代“三牛”精神,揭阳一中众智外国语学校校长李军中在新学期给党员教师、全体七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以“爱国从我做起”为主题,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调动同学们参与讨论,他总结说:庄严升旗,是爱国;尊老爱幼,是爱国;团结集体,是爱国;懂得奉献,是爱国……爱国,不需要做出多少轰轰烈烈的事情,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能传递出浓浓的爱国情怀,每个同学能成为一个伟岸的“大人物”。他鼓舞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发奋读书、勇往直前,肩负起新时代的青春使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