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广东能源葵潭农场光伏复合项目落户揭阳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发布时间:2020-12-25 09:11: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上午,投资规模达25亿元的广东能源葵潭农场光伏复合项目在惠来县开工。作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重大决策部署,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具体行动,该项目采用“光伏+农业”综合利用相结合的方式,建成投产后年均可提供清洁电量超5亿度,将助推我市清洁能源高效利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宣布项目开工,并与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支光南,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灼贤,市委副书记陈小锋等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


  支光南、李灼贤在开工活动中分别致辞,指出在“光伏+农业”综合项目领域,广东能源集团与广东农垦集团已有“光伏+剑麻、+水果、+养鸡、+养猪”等实践经验。葵潭项目采用光伏发电和农业综合利用相结合的方式,可以对阳光、土地资源进行立体高效利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显著。表示将加大组织力度,严格工程管理,坚守安全、质量标准,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推动项目如期竣工投产,为揭阳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为全省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贡献力量。


  陈小锋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希望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组织、精细管理,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希望惠来县和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认真履行属地和属事责任,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广东能源葵潭农场光伏复合项目是由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位于惠来县葵潭农场和东埔农场内,规划建设容量500MW,投资总额约为25亿元,是目前全省单体容量最大光伏发电站、最大的平价上网光伏复合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可提供清洁电量超5亿度,年可节约标煤超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近54万吨。该项目的落户建设,将在不改变用地性质情况下,通过光伏阵列上方接收太阳光发电,下方及周边种植当地宜养农作物,实现“一地多用、效益倍增”的效果,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当地创造较高的税收,实现政府、企业和群众多赢共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