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第二届“爱我国防”国防知识竞答活动今起启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宝凤 通讯员 阎 英 发布时间:2020-09-19 10:27: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9月19日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意识,由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揭阳日报社、揭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协办的揭阳市第二届“爱我国防”国防知识竞答活动今起启动。


  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19日至10月18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群众爱国热情,增强全体市民的国防观念。参与的干部群众、社会青年、广大青少年学生可线上参与也可线下参与,方法一:登录揭阳日报微信公众号(jyrbs8),在主要页面点击国防知识竞赛参与答题;方法二:在报纸(或报纸复印件)上的答题区填写答案后,把答题区剪下,可自行前往或者以邮寄方式送达揭阳日报社专刊部(具体内容见第3版)。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参与者答题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所学校)、优秀班级奖(20个班级)、个人优胜奖(100名获奖个人)。获奖学校、班级、个人名单将在揭阳日报以及揭阳日报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并获得由主办单位寄出的证书和纪念品。


  据悉,为深入开展好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9月起至12月,我市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包括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国防知识竞答、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故事会、国防教育图片展等,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提高践行爱国主义行动自觉性,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扫码参加国防知识竞答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