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提升疫情处置能力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0-03-13 09:03: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图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场面。郑楚藩 摄


  为快速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提升医疗卫生应急队伍防护水平,12日上午,市防控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在空港经济区渔湖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揭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上午9时4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1名建筑工地发热患者被检测出体温37.8℃,并出现咳嗽和咽痛症状,在进一步抽血检查、CT检查之后被考虑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渔湖镇中心卫生院迅速上报市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在接到领导小组指示后,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分队、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分别做好疫点处理、病人转运、样本收取检验等工作,公安民警做好现场安全警戒保卫工作。在该病患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市人民医院做好收治工作并向市卫生健康局报告病例情况,市疾控中心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随后,渔湖镇中心卫生院、市人民医院、病患所在建筑工地都进行环境杀毒。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以现实场景模拟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的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为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提供了有效示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市处置新冠肺炎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医疗救治能力,同时进一步促进我市在新冠肺炎防控流程、制度等方面的完善,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副市长、市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姚丽璇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