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项目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2 09:58: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网讯 11日,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项目初步设计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标志着该工程项目进展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项目是国家电投集团落实集团和揭阳市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项目,是该集团“2035一流战略”在粤落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能源结构,落实节能减排政策,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项目位于揭东区的揭东经济开发区新型工业园内,规划建设2台套1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供热范围覆盖揭东经济开发区的综合产业园、环保生态园、新型工业园及中德金属生态城。项目于2018年2月2日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由国家电投集团揭东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2021年3月第一台机组建成投产,2021年4月第二台机组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通过降耗减排,可年减少二氧化硫约1500吨、氮氧化合物约300吨排放量,降低产业园区企业成本,将极大提高园区招商引资吸引力,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10日至11日,由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的“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在我市举行。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介绍,来自电气、热控、机务、土建、水工、化学、暖通等领域的专家分成9个小组对设计方案进行充分审查,并从安全可靠、优化设计等角度,对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设计方案合理可行,基本符合相关要求,原则予以通过。

  评审会上,揭东区表示,将全力支持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项目的建设,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第一要务,及时帮助业主单位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项目建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同时,希望国家电投集团揭东能源有限公司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为揭东区乃至揭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