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普惠高速公路ETC门架全部完成吊装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1 09:47: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日,揭普惠路段顺利完成最后3套ETC门架的吊装。至此,广东粤东高速公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前一周圆满完成全部17套门架的吊装任务,取得了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的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揭普惠路段ETC门架系统总计20套,其中新建门架结构17套、利旧3套。为确保S17揭普惠高速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如期完工,揭普惠路段将在10个断面新建ETC门架17套,门架基础开挖 34 个。预计ETC门架线路施工约20 公里,光缆、电缆钢管敷设约3公里。整体计划工期4个月,10月底完成ETC门架基础建设及门架系统的供电电缆、通信光缆线路的开挖和敷设,12月底前可基本具备切换条件。


  此外,为积极响应国家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揭普惠高速公路将在8个收费站原有15条ETC车道基础上,增加ETC车道36条,其中ETC专用车道设置13条,人工或无人ETC的混合车道设置23条。目前锡场站、霖磐站、赤岗站、泥沟站、池尾站已完成5条ETC专用车道改造,待线路测试完毕即可投入使用。


  据悉,目前,全国各地均在大力推广电子不停车收费,至2019年底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采用ETC门架分段式收费,达到90%以上用户安装电子标签、ETC车道全覆盖目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