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3个村上榜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0: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公布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我市共有3个村上榜,分别是榕城区京冈街道京北村、京南村和惠来县东港镇长青村。


  据了解,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保存比较完整,具有较高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传统村落是承载和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一笔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文化支点。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积极申报中国传统村落。截至目前,我市共有中国传统村落9个,广东省传统村落8个。本次我市新增3个中国传统村落,进一步丰富了我市传统村落名录。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要求,持续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因地制宜做好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规划,合理挖掘利用传统村落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和经济价值,积极推进我市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