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10:09: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人民医院经过全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全国高血压达标中心严格审核,顺利通过“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 这是市人民医院建设高水平医院和区域医疗中心取得的又一成果,标志着该院心内科在纵深推进立体化高血压防控体系建设和心血管学科多中心建设上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规范我市高血压的诊疗与管理,作为区域医疗中心和医联体牵头医院,市人民医院积极建设高血压达标中心。今年3月,该院牵头联合辖区内的市慈云医院、揭东区锡场镇卫生院、揭东区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顺利入选全国“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从高血压危险因素防控、患者分层管理、加强全民健康意识等方面着手,着力构建立体化高血压防控体系,进一步规范高血压病防治,畅通双向转诊等环节,努力实现高血压患者的全程管理。4月,市人民医院开设了高血压专科门诊,为高血压患者进行相关指标的检测和评估,制定个体化治疗方案,并为患者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定期随访,让更多高血压患者得到规范的诊治。同时,该院注重加强对患者及其家属的宣教工作,努力让患者主动参与疾病管理;不定期深入社区为居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心脑血管疾病管理的重视程度。


  高血压可引发脑卒中、心梗、心肌衰竭及慢性肾衰竭等并发症,危及患者生命健康。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内科总主任徐名伟表示,该院将以通过“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为契机,持续推进高血压的规范诊治,进一步完善高血压患者管理的各个环节,以更优化的治疗及管理模式,提升区域综合防治水平,惠及更多高血压患者。黄晓纯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