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人民医院获评揭阳市心血管病防治中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09:56: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出关于成立第一批市县级心血管病防治中心的通知,共评出15家市级心血管病防治服务机构,揭阳市人民医院获评揭阳市心血管病防治中心,这也是我市唯一 一家心血管病防治中心,将为推动全省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获评市级心血管病防治中心,是省卫健委对市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综合救治水平的肯定,是该院建设高水平医院和区域医疗中心所取得的又一成果,也是该院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实施“技术提升、服务增效、降费惠民、身边就医”四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据统计,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及死亡率持续上升,给社会、家庭和个人都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为此,我国提出到2030年,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要下降到190.7/10万及以下,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加强防控和干预心血管疾病潜在的患病人群并强化对心血管疾病高风险因素的防治。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近年来通过有效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和先进技术,积极推动心血管学科多中心建设,不断提升胸痛、房颤、高血压、心衰等重大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目前,该院为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单位和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单位。心血管内科作为该院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高度重视心血管疾病的综合防控,通过技术创新、区域联动、科普宣教等多种方式,引领全市心血管病防治工作科学发展,是一家规模大、涵盖病种全面、医疗设备齐全、综合实力强大的心血管病诊疗中心。


  该院心血管内科作为心血管疾病救治核心科室,现已磨炼出一支临床经验丰富、临床技能全面、疑难危重急症处置能力强、整体配合度高的心血管疾病诊疗“先锋队”,在急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主动脉夹层、冠状动脉慢性闭塞病变、主动脉瓣狭窄、重症心肺功能衰竭等领域屡获突破,开展了冠脉疾病、主动脉疾病、先天性心脏病、冠状动脉慢性完全闭塞病变的介入治疗和心律失常射频消融及冷冻消融治疗,房颤左心耳封堵术,心脏起搏器植入术,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体外膜肺氧合(ECMO),无创心排监测技术等,牢牢守护群众心脏健康。


  市人民医院院长、心血管内科总主任徐名伟表示,市人民医院将以入选广东省市级心血管病防治服务机构为契机,充分发挥医疗资源辐射引领作用,建立“筛、防、救、治”一体化网络,全面提升我市心血管病防治能力水平,努力降低区域内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健全我市心血管病防控体系,为建设健康揭阳作出新的贡献。黄晓纯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