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广东省“爱心家庭+留守儿童”项目(揭阳)启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2-07-11 09:55: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日,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市妇联联合在普宁市高埔镇头寮村儿童之家举行2022年广东省“爱心家庭+留守儿童”项目(揭阳)启动仪式。


  活动中,市妇联为项目点授牌,各级妇联领导向孩子们赠送《孩子》杂志、宣传品。省家风家教志愿服务队队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祁丽珠为孩子们作“有阅读的童年就是不一样”讲座,向孩子们介绍如何“抢时间”阅读、阅读环境的打造和阅读技巧等(见图。林洁松  摄)。


  市妇联希望头寮村接下来积极配合普宁市白沙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努力打造市级“儿童之家”示范点,让“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头寮村孩子的乐园和成长的摇篮;希望白沙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按照项目策划书内容认真开展好相关活动,真正让孩子们从心理、自我防护、急救、阅读、红色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获得相关支持,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中意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市妇联已连续2年承办“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通过深入基层3个项目点开展27场留守儿童正面管教系统课程,有效帮助部分农村和社区改善家庭教育缺失、留守儿童得不到父母关心爱护、监护缺失等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