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山湖村上榜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揭农轩 发布时间:2021-11-11 09:58: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6部委共同认定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示范村于近日公布,共100个乡镇、994个村入选。我市揭西县金和镇山湖村榜上有名,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据了解,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以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便捷高效、农村公共事务监督有效、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4个方面评定,示范村以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6个方面评定。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获得认定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代表了全市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对于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安定繁荣的社会主义善治乡村,促进全市乡村全面振兴,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