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模块化施工方案显效率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沈秀青 刘嘉亮 高云龙 发布时间:2021-11-08 09:05: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催化裂化装置重360吨的沉降器封头段吊装成功(见图。吴松深 摄),催化装置再生器和沉降器“两器”封顶比预定时间提前13天,为后续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催化裂化装置是炼油核心装置,再生器和沉降器又是催化裂化装置核心设备。为了按时完成阶段任务,参建各方组织“党员突击队”联合攻坚,党员干部深入现场,参建人员克服施工场地狭小、交叉作业等诸多困难,经过多次论证,将两器整体划分为“筒体+封头”两大模块,采用模块化施工方案,提高了安装效率,顺利实现两器封顶目标。


  此次“两器”成功封顶,是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催化裂化装置建设过程中重要的阶段性胜利,现场管理重点将转向工艺管线、电气、仪表安装管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