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人民医院通过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四级评审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08:00: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全省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情况,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2021年度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四级评审,成为我市第一家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达四级以上的医疗机构。该院表示,下一步将力争完成五级以上建设目标,早日进入国家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高级别医疗机构队伍行列。


  据了解,电子病历系统建设和改革是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也是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的基础。10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发布《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指出,到2022年,全国二级和三级公立医院电子病历应用水平平均级别分别要达到3级和4级。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中要求将电子病历应用水平评价作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重点内容。


  为实现成为国家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高级别医疗机构目标,市人民医院专门成立了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小组,对电子病历系统进行大规模改造和建设,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信息、医务、护理及全院临床医技科室通力合作,统筹推进评审准备工作。本次全省共有806家医疗机构申报电子病历分级评价,其中通过五级及以上的医疗机构51家,通过四级评审159家,市人民医院成为我市第一家通过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四级评审的医疗机构,实现了全院信息共享,并具备医疗决策支持功能。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信息化技术在医疗服务中的开展与实施,在智慧医院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推出“手机线上预约+缴费+查报告”和远程医疗、“云胶片”、检查报告及电子票据自助打印、核酸筛查一键自助开单等医疗信息化手段,并即将启动“揭阳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届时患者在线就医、线上图文/视频问诊、慢病随访和移动医生APP、AI导诊等一系列服务项目将逐步推出,让市民就医变得越来越便捷、高效;此外,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是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支拥有6名高级工程师、为我市医疗信息技术高层次人才最多的卫生信息化队伍于近期获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


  市人民医院院长徐名伟表示,下一步将紧跟国家对电子病历应用评级要求的步伐,以电子病历应用提升为抓手,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力争完成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五级以上建设目标,早日进入国家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高级别医疗机构队伍行列,不断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医院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黄晓纯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