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参加第八届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获佳绩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洪炯珊 通讯员 黄浩然 发布时间:2021-10-26 10:08: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教育局在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通讯员 摄



  在近日举行的第八届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我市3名班主任代表发挥出色,荣获初中组个人单项一等奖等奖项,展现了我市班主任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风采。


  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普通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在书面测试、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4个项目的比拼中,我市选手以全面的理论知识、扎实的专业素养、丰富的实践案例、稳定的心理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优良成绩。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方静明老师获得初中组成长故事叙述个人单项一等奖及个人综合成绩二等奖,榕城区梅云大西小学林翠竹老师获得小学组个人综合成绩二等奖,普宁市第二中学黄孝玉老师获得高中组个人综合成绩三等奖;揭阳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赛后,我市选手纷纷分享了感想和收获。方静明说:“通过比赛,我们不断地反思自己、提升自己,从而在实践中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成长、学习环境。在本次比赛中,我挑战了自我、超越了自我,在接下来的教育生涯中,我将坚守教育初心,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潜心教书育人。”黄孝玉说:“教育不仅需要爱和责任,还要有方法和智慧。我深深地知道,教育者的主场就是在讲台上,家长和学生的肯定,就是班主任的价值所在。”


  据了解,省、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是中小学班主任展示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的平台,举办以来深受班主任教师的欢迎和好评。近年来,我市共取得省级2个综合一等奖、12个综合二等奖、12个综合三等奖以及12个单项一等奖的好成绩。参赛选手在每次大赛上的精彩表现,源自平时的苦心耕耘和点滴积累,充分展示了班主任工作实践中的丰厚底蕴和靓丽风采,展现了揭阳教育尤其是班主任教育教学工作的新面貌。市教育局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践行“学思行悟,立身立言”的班主任队伍建设理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能力提升活动,以赛代训,以赛代培,带动全市班主任专业水平提升,提振班主任精神面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