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各地群众清明祭扫活动平稳有序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陈启何 陈南霞 发布时间:2021-04-05 10:02: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鲜花寄托哀思成为祭祀新风尚。林洁松 摄


  今年4月4日是传统的正清日,也是群众上山扫墓、缅怀先人的节日,不少市民纷纷前往各个墓园祭拜已故亲人,寄托哀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市各地的公墓实行预约祭扫,倡导错峰祭扫、文明祭扫。群众祭扫秩序良好。


  昨天一大早,记者在揭阳市德泽园华侨公墓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对每位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祭扫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凭预约凭证进场。市民李先生和亲属来到墓地向先人敬献鲜花,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为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平安有序开展,德泽园华侨公墓及早部署,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告知等途径发布相关的祭扫制度,倡导市民文明简约祭扫,严格落实预约制,并采取有效的防疫、防火等安全保障措施,在园区入口路段设立体温监测点和可燃物品检查点,严禁市民带火种进入园区,切实做好防疫、防火工作。


  随着市民文明祭扫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鲜花祭奠先人,寄托哀思,鲜花也随之热销,淡雅庄重的白菊花、黄菊花等成为搭配祭奠花束的首选。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一家花店看到,花架上显眼的位置都摆满了黄菊花、白菊花等鲜花。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年的清明节,她和家人都会选择买鲜花缅怀先人。据花店经营者介绍,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不少市民选择错峰扫墓,从一周前开始,就陆续有市民选购祭祀用花。与往年大花束、大花篮热销的情况不同,今年不少市民选择简朴小花束祭奠先人,寄托哀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