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2名个人和2个集体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受表彰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1-02-26 09:14: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共有2名先进个人、2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据了解,我市有2人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他们是罗永辉和陈楚卿。罗永辉是揭阳市揭东区龙尾镇新丰村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四级主任科员,自2016年5月份开始,罗永辉被派驻到揭阳市揭东区龙尾镇新丰村驻村开展工作至今,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在他的带领帮扶下,新丰村共打造了5个扶贫产业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及贫困户共带来约29万元的收入。陈楚卿是惠来县葵潭镇政府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自2015 年开始主要负责揭阳市惠来县葵潭镇扶贫工作,多年来夜以继日,无怨无悔扎根基层第一线,为脱贫攻坚事业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热血。


  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2个集体分别是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驻揭阳市揭西县金和镇山湖村扶贫工作队和华南理工大学驻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孔美村扶贫工作队。2016年,来自广东省交通集团的扶贫工作队正式驻村,利用自身优势,在山水之间徐徐展开一幅发展新画卷。如今,山湖村按计划顺利完成了各年度的贫困人口预脱贫目标任务,2015至2019年,全村贫困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969元变为15379元。山湖村去年获得了“广东美丽乡村特色村”称号。2016年4月,华南理工大学确定为惠来县隆江镇孔美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责任单位。自对口帮扶孔美村以来,华工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扶贫同扶志、扶智有机结合,实施“重振村民信心——推动综合治理——建设美丽家园”三步走战略,走出了一条凸显华工特色、注重内涵发展、激发内生动力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路。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