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陈文庆 发布时间:2021-02-20 09:26: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春节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和党委政府的部署,全面落实春节安保工作各项措施,全力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据统计,2月11日至17日,全市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49.07%,其中盗窃、诈骗警情同比下降35.71%和74.63%,期间全市“零双抢”;全市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和重大特大刑事案件,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及较大面积交通堵塞。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勤务机制,值班领导、值班民辅警全天在岗在位,每天投入2000名警力,并联合武警揭阳支队在揭阳潮汕国际机场等重点部位武装巡逻,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震慑打击危害节日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各地公安机关切实加强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管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大节日期间禁燃烟花爆竹力度,防止环境污染,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整洁的环境。此外,全市公安机关继续严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人”“物”同防,严控人员聚集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加强路面秩序管理和疏堵保畅保障工作,春节期间,全市发生一般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68.57%、65%、80%、64.87%,交通形势总体平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