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统战部等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9 09:26: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市委统战部


  2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提出要主动围绕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揭阳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起最广泛的力量。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紧扣省委对揭阳的发展定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对于揭阳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实现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人心、集众智、增合力,主动围绕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统一战线重点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建为统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力推动揭阳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揭阳“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建儿出席会议并讲话。蔡晓惠


  ▲▲△市委办公室


  近日,市委办公室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争当学习的表率、宣传的表率、践行的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悟深悟透悟准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做好学用结合。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扣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抓好督查督办,确保全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围绕中心抓谋划,精心选取一批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立足办公室“四最一中枢”职责使命,进一步完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机制,着眼一些常态化、周期性工作,理清工作思路,规范高效推进办文办会办事等“三服务”工作,确保各场活动、各个环节、各项服务无缝衔接、精准到位。要对标“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进一步抓好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端雄主持会议并讲话。蔡泽青  吉 宗


  ▲▲△市委组织部


  2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制订部机关学习计划,推动全体组工干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一层、学透一些。要立足组织部门的职能职责,多形式、多渠道、大范围抓好学习,确保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党员、每个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扎实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抓好年底各项组织工作落实落地,着手研究制订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认真思考、主动谋划,积极打造有创新、有亮点、具有揭阳特色的组织工作“品牌”,形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绍乐主持会议并讲话。通讯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