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成为全国重要的制鞋产业基地和出口基地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10:04: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塑料鞋原料——塑料颗粒。

  多种多样的塑料鞋成品。

  设计人员在设计鞋型。

  塑胶原料在机器中一次性注塑成型。

  工人在装订鞋面。

  工人在包装成品鞋。

  塑料鞋企业成品展厅。


  一粒粒白色的塑胶加料搅拌上色,然后被倒进机器中,一次性注塑成型,华丽变身变成一双塑料鞋,再经过设计装饰、烘干定型,一双美观、环保、轻便、舒适的鞋子就呈现在眼前。


  揭阳市南峰塑胶鞋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部机器1天至少可以生产2000多双这样的塑料鞋。然而,看似简单的过程,其中却是蕴含着无数的细节,但凡这些细节之中有一处做得不好,很有可能就会影响最后的品质。“中国鞋都”的荣誉,离不开产业的深厚积淀,更离不开业内同仁的勠力同心、匠心制造。


  揭阳制鞋产业历史悠久,改革开放特别是揭阳建市以来,揭阳制鞋产业在秉承传统工艺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壮大,现已形成了冷粘工艺鞋、休闲鞋、运动鞋、水晶鞋、拖鞋等规模庞大的成品鞋产业集群,形成从原料供应、生产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产品畅销全国及世界各地,成为我市最具活力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


  2011年,揭阳市被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塑料时尚鞋之都”称号。2015年11月通过复评考核,继续成为我国现有三大鞋都之一。


  2017年9月,汇集揭阳本土和吴川、潮州、晋江等国内著名鞋业基地的各大企业技术骨干力量,以及国内塑料鞋行业专家,在揭阳举办了中塑协年会,并成立了全国塑料鞋专业委员会,为推动塑料鞋行业标准制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几十年来,我市塑料鞋产业深耕细作,以匠心精神做好每一双鞋,如今,揭阳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制鞋产业基地和出口基地,揭阳的这双塑料鞋走出国门,行走千里。未来,揭阳鞋业将继续在传承中积淀,在发展中创新,让“揭阳鞋”走遍天下,再创辉煌。


  统筹:林佳燕   撰文:陈冰虹 摄影:郑楚藩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