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榕城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黄先鸿 发布时间:2020-09-26 10:25: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9月1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榕城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甘正猛向榕城区委书记张伟勤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甘正猛代表省委第一巡视组分别向张伟勤和榕城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伟勤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5日至7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榕城区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有关情况。


  甘正猛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榕城区委要自觉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区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


  甘正猛指出,近年来,榕城区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三大攻坚战”有差距,“深调研”工作存在敷衍应付现象。落实“两个责任”不扎实,工程建设、国土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较为突出,基层“微腐败”易发高发,整治“四风”成效不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弱项,执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不严格。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甘正猛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治理能力。三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下大力气克服“宽、松、软”。四要全面持续整治基层“四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张伟勤表示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骥,榕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同志,榕城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不是党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委区政府办副主任,区人大办、区政协办主任,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级“一代表两委员”以及近3年离退休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