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落户揭阳,不难!我市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潘彬彬 通讯员 陈文庆 发布时间:2020-09-24 09:47: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近期,市公安局推出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政策,为来我市创业就业人员提供落户便利。


  日前,在我市经营一家五金制品公司的邓海清来到磐东派出所,经过方便快捷的申请及审批手续,她如愿拿到了揭阳的户口簿,成为了我市实行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政策的第一位申请人。邓海清告诉记者,她是江西人,已经在揭阳工作15年,为了让孩子在本地上学更方便,去年她就有了在揭阳落户的念头。经过一番打听,邓海清了解到在城镇租赁房屋或合法稳定就业申请落户有一定要求,需要符合居住、社保或就业年限,还要提供社保缴费清单或企业纳税清单,但因为部分材料准备不充分,邓海清一时之间无法办理落户。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我们一直拖着没有来申请落户,想不到现在遇到了好政策。”邓海清说,在知道了公安机关推出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政策后,她马上带着公司的营业执照和户口簿到派出所办理落户,相关办理程序简化了不少,让她很快就拿到了揭阳的户口簿,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据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办公室副主任黄晓娜介绍,这次全面放开我市城镇落户限制,主要是取消居住年限、社保年限、就业年限等限制条件,鼓励在我市合法稳定就业,包含从事第二、三产业就业创业的人员来我市落户。“我们为落户揭阳的企业设立集体户,在各户口管理辖区设立公共集体户,解决在我市合法就业创业但又没有合法住所人员的落户问题。”黄晓娜如是说。


  据了解,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期,市公安局出台了《揭阳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十条创新措施》,着力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而此次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十条创新措施”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来我市创业就业安居的人员提供落户便利,也为我市引进和集聚高素质人才提供落户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