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与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座谈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张秀川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11-09 09:34: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与莅揭调研检查的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一行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并座谈。


  王中丙一行调研检查了我市“一网统管”风险防控和应急指挥平台的建设应用情况,并听取揭阳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王中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力提升应急管理队伍战斗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围绕洞察发展态势、感知安全态势、聚焦应急态势、分析统筹趋势“三态势一趋势”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一网统管”,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水平。要围绕石化产业发展需要,做好应急管理人才引进、干部能力培训等工作,推动石化产业应急管理提质增效。要全力推动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实现部门整合、职能整合、指挥调度整合和力量整合,夯实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基础。要提升森林防灭火“以水灭火”等应急救援现代装备配备水平,积极推广在“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王胜表示,揭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到实处,进一步建立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加强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引进和培训,依托“一网统管”平台对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动态监管,有效提升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应急处置能力;围绕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全力推进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工作实现“四个整合”。千方百计统筹资金,保障应急救援现代装备投入。


  在揭期间,王中丙一行还深入揭西县坪上镇万梅谷森林防灭火检查卡点、揭西县森林消防应急大队等地调研检查,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和巡防密度,提升应急救援队伍能力素质,增补科技含量高的森林灭火工具,加强日常宣传力度、广度、深度,进一步加快森林防灭火快速反应能力体系建设,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健康、持续、良性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干部章云龙,市领导刘端雄、庄湃澍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