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带队调研市区公交运营情况
激活公交市场潜力 服务群众出行需求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10:56: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黄 蕾)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带队调研市区公交运营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阔思路、创新举措,激活公交市场潜力,发展好、运营好、管理好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民生需求,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支光南一行首先前往市区马牙车站嘉达公司车辆停保场调研,听取市区3家公交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与公交从业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公交运营管理、车辆配备、线路设计、站点设置等情况。随后,支光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直有关单位关于市区公交运营情况汇报,以及对发展公共交通事业的意见和建议。

  支光南强调,公共交通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连接城乡发展的纽带、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成立市区公交运营工作专班,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查存在问题,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夯实各项工作基础。要结合公交线路、客运场站专项规划,进一步优化线路设计、场站布局,构建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公交出行环境。要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开发,在保障运输服务的前提下,探索公交场站与商业服务业、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配套建设。要加强公交行业管理,深入研究建立科学的资金补贴机制,强化资金管理,提高公交综合经营水平。要督促公交公司科学合理调配车次、班次,优化运力结构,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营造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环境。

  市领导李晋龙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