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陈小锋带队到惠来县挂钩联系涉农乡镇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发布时间:2021-10-21 09:44: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带队到惠来县定点联系的涉农乡镇隆江镇及基层联系点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和调研指导基层党建、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高标准建设美丽圩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构建乡村经济新业态,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陈小锋一行到隆江镇孔美村、月潭村,实地调研了解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等建设情况;到隆江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驻地看望工作队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小锋听取隆江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华南理工大学等帮扶单位有关专家参加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小锋要求,隆江镇要将美丽圩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一体谋划、整镇推进,以好项目带动提升镇域综合服务能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要落细落实防止返贫机制,综合运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系统,加强对易致贫返贫人口的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补齐道路交通、垃圾分类、厕所革命、雨污分流等方面的短板,尤其要开展道路建设集中攻坚行动,实现全镇农村公路形象大改变、服务能力大提升。要下大力气谋划农业特色产业项目,打造“一村一品”,形成龙头产业链,建设区域农贸市场,做实做活乡村产业经济,推进一二三产业的有效融合与有机衔接。要以驻镇帮镇扶村为契机,加强协作对接,强化资源互补,在改善农村“硬实力”和提升农村“软实力”上同步发力,推动乡村进一步“提质升级”。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