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政协开展揭阳引韩供水工程及配套供水设施建设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文君 发布时间:2021-04-09 09:43: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揭阳引韩供水工程及配套供水设施建设情况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昨天,调研组听取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揭阳引韩供水工程及配套供水设施项目概况、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和工作措施的汇报;同时,调研组到揭东区半洋隧洞出口周边实地察看该工程加压泵站、输水管下穿畲龙铁路等施工点,并与业主、施工、监理单位座谈交流。


  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察看,调研组对各有关单位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各参建单位要按照市委专题工作会议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工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强化协调配合,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为群众早日用上优质水源提供根本保障;要统筹布局,提高水资源调配能力,调整优化水源地和供水管网布局,因地制宜实现水厂联网供水,解决市区、普宁等地水资源供需矛盾,实现全市水资源合理配置。


  据了解,揭阳引韩供水工程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输水管线总长约32.6公里,批复概算投资为12.53亿元。目前,该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已完成总合同工程量的94.47%,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榕城区、空港经济区、揭东区缺水以及揭阳潮汕国际机场用水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陈奇春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