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带队调研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0: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朝林带队调研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构筑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


  蔡朝林一行首先到市疾控中心疫苗冷库检查疫苗保存、管理和发放情况,随后前往揭东区曲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空港经济区凤美街道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榕城区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等地,调研检查社区疫苗接种、疫苗流动接种和集中接种工作情况,详细察看各接种点入口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以及疫苗保存库等区域,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了解疫苗配送保存、接种预约、接种流程、医疗保障等情况。


  蔡朝林强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举全国之力推进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地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疫苗供应、接种服务、组织动员、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设置预防接种点,有效提升接种能力,稳妥有序组织好接种工作,突出做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接种。要严格按照接取疫苗标准流程抓好疫苗冷链运输、储存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做好接种时的医疗保障,确保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要畅通预约接种渠道,完善疫苗调配机制,根据预约情况精准分配疫苗、精准接种疫苗,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接种。要加大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宣传,做细疫苗接种点的流程告知、注意事项提示等工作,做好疫苗接种的释疑解惑,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和日常防护的正确认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接种,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让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营造全民参与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姚丽璇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