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陈小锋:全面提升气象科技水平和服务质量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发布时间:2021-03-23 09:26: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带队到市气象局调研气象服务农业、重点项目等工作情况。


  当天下午,陈小锋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参观了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影视中心、气象台等,仔细询问了气象监测和预报预警系统的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气象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陈小锋充分肯定市气象局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认为,整个气象系统工作开展扎实,具有良好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陈小锋要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构建高效机制,服务中心大局,围绕揭阳现有发展需求和未来重点发展领域,加强补短板、强强项;更有针对性、更具前瞻性地开展工作;同时注重与各级党政及相关部门建立高效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在重点行业、产业、领域等方面的合作,更好服务揭阳发展中心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气象科技水平,保障重点领域,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一城两园”、传统产业升级特别是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方面加强气象服务,要为农业产业链发展提供专业的技术力量支持,助力提升揭阳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加强机关党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注重加强自身宣传,擦亮金字招牌;要做好科普和引导工作,让群众相信科学、相信知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