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 助推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许小鸣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3: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加快推进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医共体)建设,提升农村医疗卫生保障能力”专题调研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先后到揭西县灰寨中心卫生院、县人民医院,惠来县第三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榕城区中心医院、区人民医院,揭阳产业园人民医院,揭东区人民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普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宁市人民医院,空港经济区渔湖镇中心卫生院等地,围绕县(市、区)级公立医院牵头若干家其他县(市、区)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站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等方面,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各地方案制订、全域覆盖、执行“六统一”(即:统一行政管理、统一人员管理、统一财务管理、统一质量管理、统一药械管理、统一信息系统建设)等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在各地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挂牌工作。调研组提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医改的主要任务,对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要明确县(市、区)级政府、卫健部门、县域医共体三方权责清单,加强部门合作、相互协调,集思广益,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机制,尽快推进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吴少珍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