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实习生 陈佳娴 发布时间:2020-07-10 09:15: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推进碧水攻坚战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参加活动。


  省调研组来到普宁市实地察看了青洋山断面水质情况、占陇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普宁市区污水处理厂(三期)运营情况、广达北路污水管网箱涵接驳施工建设情况,并到市区实地察看了榕江北河龙石国考断面和榕江南河东湖国考断面的水质情况、仙桥污水处理厂处理设施及管网运营情况。


  实地调研后,省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我市关于推进碧水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省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推进碧水攻坚战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高度重视碧水攻坚战工作,各项工作抓得细、抓到位,并就当前我市有关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交流意见。


  王衍诗要求,要坚定信心,采取有效措施,标本兼治,努力实现碧水攻坚战的目标,确保考核达标。要注重管网建设的质量和有效性,切实提高污水收集率,实现居民小区污水管网全覆盖,真正做到“长治久清”。要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厂的治污效果,着力提升治水效益,坚决完成碧水攻坚战的目标任务。


  张科表示,我市将按照省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坚定信心,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奋战攻坚,以“一厂(场)一网一专班”“一河一策一专班”为抓手,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及管网治污基础作用,以决战的精神打赢碧水攻坚战,确保取得成效。


  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副主任委员黄诚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潘伟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群坚、副市长吴毅青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