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蔡朝林到揭西县调研 强调坚定不移打造生态发展示范区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0-07-01 09:15: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到揭西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打造生态发展示范区,更好地促发展、惠民生。


  当天上午,蔡朝林先后前往揭西县金和镇山湖村、塔头拦河闸重建工程现场,实地调研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和农田水利灌溉设施建设情况,并来到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京溪园农产品加工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天下午,蔡朝林实地调研了广药集团白云山威灵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南山镇“红色村”火炬村新农村建设工作,以及横江河左岸景观工程和县城扩容提质工程,随后在揭西县机关大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揭西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蔡朝林充分肯定揭西县各项工作有谋划、有措施、有成果,强调揭西县要围绕“生态发展示范区”的定位,打好“绿色牌”和“红色牌”两张牌。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绿水青山保护好,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挥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对“红色村”进行保护性开发,讲好红色故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要围绕发展经济、造福百姓,踏踏实实做好当下各项工作。优化提升全域旅游产业规划,串珠成链打造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擦亮旅游品牌,有效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土地有序流转,提升农业生产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科学规划建设揭西电线电缆产业园,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发挥比较优势,推动产业延伸,培育新增长点。要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拿出得力措施,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把揭西打造成为生态发展示范区。


  市领导刘端雄、曾瑞如、陈群峰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