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召开加强公共法律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燕丹 通讯员 林细武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9: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我市召开加强公共法律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会议,总结去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并就全面实施“加强公共法律服务20条”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要切实增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依托,创新法律服务体制机制,整合司法行政优势职能,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为揭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苦干实干,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三个最”措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法治人才培育等方面工作,打好公共法律服务“组合拳”,全面实施“加强公共法律服务20条”措施,全力护航揭阳高质量发展。各地、各单位要凝聚推动工作新合力,搭建协调联动新机制,总结提炼亮点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揭阳经验”,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公共法律服务产品。


  据了解,2022年,我市持续推进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现已建立1个市级、5个建制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86个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627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实现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全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到岗服务11.74万人次,接受咨询2.34万件,业务受理8638件。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雪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