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国防建设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2-11-30 09:48: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9日上午,全市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部署我市国防动员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支光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支光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军地合力,加强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民兵质量和结构布局不断优化,重大演练演训任务完成较好,应急应战能力有效提升,在疫情防控、山火防范、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支光南强调,国防动员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管武装的使命担当,军地合力、齐抓共管,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国防动员应急应战等贯穿到各领域全过程,完善国防动员组织机构,深化后备力量建设,提升兵役征集质量,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力量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管武装、政府指导和双拥共建意识,各级党委、政府要紧跟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出台拥军优属配套措施,揭阳军分区要继续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军地共建,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努力创造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良好环境。


  揭阳军分区政治委员、市国动委副主任占克峰就2022年民兵和征兵工作情况作总结讲评;副市长李晋龙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人武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