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基层治理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11-08 09:38: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到榕城区、揭东区调研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基层治理。


  王胜首先前往榕城区榕华街道进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榕之家·暖心驿站、榕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调研并听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前往揭东区锡场镇潭蔡村党群服务中心、农贸市场,调研并听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介绍;前往锡场镇潭王村红色主题公园红色长廊、党性教育小广场、红色调解室,在党员教育基地(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听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情况介绍,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


  王胜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基层治理。要健全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做实网格化管理,深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在疫情防控等危急危难时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积极推进“三个最”工作要求向镇村延伸、在基层落地,认真梳理群众关心的高频事项,创造条件持续推进减流程、减材料、压时限,大力推动容缺办理、免证办理、“一件事”打包办理,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办事。要扎实推进城市环境微改造,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久久为功推动社区环境美化、乡村风貌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健全完善社区养老、暖心驿站等服务功能,实现可持续的运营管理,创新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育强乡村振兴“领头雁”,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就业优先,深化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深入开展技能培训,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要在培育高素质农民上下功夫,促进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整体提升,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小锋、王绍乐、林春霖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