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37次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2-11-01 10:00: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0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37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学、原原本本学,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揭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聚焦关系揭阳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污染防治、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抓紧谋划明年和未来五年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项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围绕“三个一批”抓紧签约、投产一批重点项目,“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力争四季度经济取得好的结果,同时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提高政府运转效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自然资源专题工作、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