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稳"字当头抓好"双统筹"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6-21 09:31: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就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作部署。


  王胜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大局大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双统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冲到经济建设第一线,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谋划、招引一批新项目,全力以赴推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的政策落地落实。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抓投资,不断充实基础设施、工业投资项目储备库,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效,把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做好重点地区来揭返揭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管理、“哨点”预警等能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风险,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持续推进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组织开展社会面清查整治行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果断稳妥化解房地产、金融领域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加大巡查排险频度和力度,做好应急预案、做足抢险救灾准备,果断组织转移涉险区域群众,确保城乡安全度汛。要强化科学统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力保障粮食生产,稳住壮大扶贫产业,全力保障基本民生。


  支光南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落实重大项目领导挂钩、并联审批工作机制,围绕“三个最”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落实外贸企业帮扶政策,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保障,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办好“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市主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