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确保中考安全平稳!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洪炯珊 发布时间:2022-06-23 09:48: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2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动员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国家、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就我市今年中考考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我市中考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报考考生80233人,比去年增加2973人,共设常规考点105个,考场2726个,备用隔离考场350个,备用隔离考点5个。会议指出,今年我市中考考生数量大、考点多、任务重,做好中考工作对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教育公平公正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各地各学校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全力以赴保障中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实施。


  会议提出,要加强中考工作的协同合作,明确职责分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狠抓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考前严格考试工作人员、考生健康监测管理,考试期间严格入场检查,确保实现健康中考;要狠抓试卷安全保密,确保试卷运送、交接、整理等各环节规范严谨,坚决守住试卷安全底线;要狠抓考风考纪,强化考试安全防范,把好考场入门关,切实杜绝考试违法违纪现象。


  会议要求,各地各考点要做好监考员、保密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的培训,严格按照考务要求,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做好治安、交通、食宿、卫生、供电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强化考点监督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确保我市中考工作有条不紊、万无一失。


  副市长罗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