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做好古城活化利用文章 力争面上有变化点上有突破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6-16 09:40: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到榕城区,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古城活化保护和文明创建工作开展调研。


  王胜一行实地调研了榕城区古城临时停车场、思贤路东入口整治现场、学宫广场、中山路、思贤路西段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棚户区存量地块规划、思贤路微改造提升街区景观施工建设、学宫广场改造整治还原“学宫—学宫广场的中轴线”施工方案、中山路街区整治提升方案、“三线”整治等情况,并察看了玉文化文旅项目选址、岭南书院(揭阳进贤书院)项目选址等。


  王胜在调研中强调,要做好古城活化利用文章,强化古城项目规划设计,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实施好,争取面上有变化、点上有突破,进一步提升古城活力魅力。要坚持修旧如旧,扎实推进街区外立面修复,传承古城历史文脉、保留城市文化记忆。要推动学宫广场从封闭式向开放式转变,增设公共文化场所,禁止乱砍滥伐老树,加强广场秩序管理,进一步提升广场内涵,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加快古城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扎实做好街区骑楼、老旧房屋除险加固、修缮更新以及“三线”整治等面上工作,更好展现古城风貌。要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模式,突出文化产品展销定位,综合分析目标客群,引进高品质文旅项目,在玉器、茶叶、书画、美食、手工技艺等产业项目规划、培育、建设上寻求突破,发挥带动效应、集聚效应,以点带面激活古城业态,打造差异化、特色化、强产业、聚人气的历史文化街区。


  市领导刘波、许剑芒、林春霖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