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王胜带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6-07 09:34: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带队深入高考考点,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让所有考生应考尽考、考出好成绩”的目标,严密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以赴营造安全有序、舒心暖心考试氛围,让考生发挥应有水平、考出满意成绩。


  王胜一行先后来到揭阳第一中学、揭阳第二中学,仔细察看各考点监控中心、试卷保管室、防疫物资室、备用隔离考场、学生食堂等,详细了解考场设置、疫情防控、安全保密、服务保障、应急指挥等工作情况。


  王胜在检查中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高考组织每个细节每项工作抓到位。要科学精准落实考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科学设置备用隔离考场,配齐医务人员、备足防疫物资。要严肃试卷保密和考风考纪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保密措施、考场监管、安全管理到位。要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考生保持好状态,从容应考、考出水平,切实做到“应考尽考”、不落一人。要加强对高考期间天气的精准预报预警,提前排查考点及周边内涝隐患,做好考点考场防汛应急预案。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食材供应链安全保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交通疏导、治安管控、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供电安全等综合保障,提供一切考生所需的便利服务,齐心协力为考生保驾护航,确保高考在安全、平稳、有序、暖心的氛围中进行。


  检查期间,王胜一行还调研了揭阳一中新宿舍楼规划建设情况。


  市领导梁瑞国、罗毅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