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3 14:59: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海芬)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及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硬措施,保障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落实,巩固拓展农业产业链“链长制”,加快国家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全面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完善职业健康监管体系建设,做好重点行业职业健康管理,加强重点人群劳动保护,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升职业健康工作水平,进一步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一批城镇建设用地、局部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等有关事项,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调整市政基础设施、城市绿地、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做实控制性详细规划,集约节约利用土地,逐步完善城市功能。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省产业园扩园实施办法(试行)》《揭阳市城区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2020-2035年)》等有关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