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10:55: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以总书记为榜样,带头读书学习,特别是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通过读书修身明志、增长才干、增强本领。要优化基层阅读资源配置,改善公共场所阅读条件,加快规划建设一批便民公共阅读场所、设施,更好地满足市民阅读新需求。要持续组织读书日、书香节、读书会等全民阅读活动,着力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让“人人想读书、人人能读书、人人读好书”成为社会新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实施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名师培养,努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二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调整优化职业院校专业建设规划,加快广工揭阳校区与榕江实验室合作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努力为揭阳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为揭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要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抓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广泛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不断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二要深入推进人才引育创新行动,聚焦我市优势产业,实施战略性产业技能人才培训活动,推动龙头企业建立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基地,培育聚集大批优秀工程师和工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