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通讯员 吉人宣 发布时间:2022-05-31 09:44: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0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变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我市全民健身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21年,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实现良好开局。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公共体育设施逐步改善,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日益增强,全民健身工作进步大、有亮点。


  会议建议,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新要求,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切实抓好央督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实施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有效提升治理能力,不断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工作体制机制,加快补齐全民健身设施短板,打造全民健身活动新亮点,提高全民健身事业保障水平。


  会议还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林素钦、林少敏、叶明文,秘书长王辉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利,市监委、市检察院、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2号)


  因涉嫌违纪违法,揭东区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卢培祥辞去揭阳市七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卢培祥的揭阳市七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卢培祥的揭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截至目前,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432名。


  特此公告。


  揭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5月30日  





揭阳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2022年5月30日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任命曾杨慧同志为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任命黄永练同志为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免去其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职务;


  任命陈益文同志为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免去其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职务;


  任命张晓炜同志为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免去其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职务;


  任命林玉珍同志为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免去其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职务;


  任命鲁鸣同志为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免去其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职务;


  任命彭艳君同志为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