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11:01: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大力实施“转企、升规、上高、育新”工程,落实各类创新激励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实体经济。要加强普惠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撑,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小微企业、就业创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制订实施好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推动揭阳人才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支持引导国有企业加大技术创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会议传达学习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持之以恒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做好宣传,坚决防止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要加强重点场所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惠企纾困、减税降费等政策,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切实保障航空安全,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同时,组织开展对影响航空安全问题的自查自纠,积极主动消除隐患。要广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政策,深化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统筹抓好防火防汛防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经常性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指挥救援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