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10:43: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引导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廉政教育,教导年轻干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牢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重视选拔任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年轻干部,科学合理使用好各年龄段干部,构建老中青结合的干部结构。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领悟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担负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发展中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维护好人民幸福生活这一最大的人权。要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要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紧扣“三个最”,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依纪依法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高人权法治保障水平。要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广泛开展人权知识宣传和普及。

  会议通报央视“3·15”晚会曝光我市有企业生产加工问题电线电缆问题及处置情况。强调要引以为戒,持续加大深挖查证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从严从快查办案件,把案件办成铁案。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电线电缆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摸查建档,加大产品质量抽查力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举一反三,坚决依法打击、从严从快,顶格处理因产品质量问题危及生产安全的企业、因食品质量问题影响食品安全的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