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2-03-17 09:48: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6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研究我市法治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支光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对广东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的反馈意见》以及省有关通知精神;听取揭阳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21年度各县(市、区)法治揭阳建设评估结果、《中共揭阳市委宣传部、揭阳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王胜强调,法治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抓好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环节,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揭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法治建设顶层设计,落实法治揭阳建设五年实施方案。二要统筹做好依法治市绩效考核、法治揭阳建设考评、重大法治专项督察、依法行政考核、督察问题整改,特别是要认真落实中央督察反馈意见,针对工作短板制定整改方案,开展集中整改,推动解决我市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三要深入开展全民普法,启动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刘端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梁瑞国分别就有关工作作汇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