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陈小锋:严格抓好疫情防控 着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燕丹 发布时间:2022-01-19 09:39: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到空港经济区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看望东莞市驻揭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组成员,提出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节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当天下午,陈小锋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空港经济区地都镇大瑶村,听取当地农村疫情防控和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汇报。随后,陈小锋一行到东莞市驻揭乡村帮扶工作组驻地看望工作队队员,并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交流。


  陈小锋指出,当前,临近春节,大量人员将从外地返揭,结合近期国内、省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的严峻形势,必须采取最严密的工作措施,全面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积极开展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关心脱贫人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陈小锋还对新一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科学统筹资源,切实做好规划,全面推进美丽圩镇建设。要结合地都镇水产养殖业基础较好的实际,发挥东莞的资源优势,多引进企业、专业团队,加快推动水产养殖业升级;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及早谋划新一年工作,制订具体的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区、镇两级要多关心工作队,加强工作的沟通、协同,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