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蕾 通讯员 吉宗 发布时间:2021-12-03 09:35: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日上午,揭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区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市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5年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奋力开创揭阳市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胜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双创”原则,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努力创作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要切实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确保揭阳文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我市推进重大产业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打造活力古城、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文艺创作,讲好“揭阳故事”、传播“揭阳声音”,为新时代揭阳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始终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基层,深入挖掘揭阳红色资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坚守艺术理想、创作初心,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自觉做德艺双馨的灵魂工程师。


  王晓要求,揭阳市文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树立“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施文艺精品创作计划,讲好揭阳故事、广东故事、中国故事。要始终把“做人的工作”作为核心任务,不断培养更多的文艺人才,为打造岭南文化新高地,推动广东文艺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李文胜当选为市文联主席。


  大会提出,今后5年,市文联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最广泛地团结和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着力出精品、出人才、出品牌、出团结,推动新时代揭阳文艺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揭阳文艺新篇章。


  会上,市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主持开幕式。


  市领导崔建军、陈定雄、罗毅等出席开幕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