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
严格落实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1-07-22 10:04: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专题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部署要求,对抓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会议并传达省会议精神。


  王胜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坚决守住防院感底线,特别是对发热门诊、隔离场所等关键防线,要严格落实规范建设、闭环管理、全员培训等要求。二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严格落实防控标准,从严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坚决完成好疫苗接种任务,充分发挥各条战线宣传组织发动的作用,提高服务重点人群的精准度、有效性,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王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一要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二要坚决有力防范自然灾害,强化对强降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高效做好应急处置措施,妥善做好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和群众安全转移工作,严防次生灾害。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支光南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建立台账清单,压实各级责任,坚决堵塞漏洞。要毫不松劲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规范管理防控院感,多措并举防境外输入,广泛动员做好疫苗接种。要严紧细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大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备足应急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副市长姚丽璇分别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市领导江林生、梁瑞国、刘鹏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